阴天不下雨

非热爱,只是灵魂在发泄.

【温周】鬼神之约   第一章

人物ooc预警

不喜勿喷,左上角有请

===================

皇城脚下,人声鼎沸。


街道上人来人往,贩卖声滔滔不绝,抬眼望去,只见那空气中飘起阵阵白烟,香气弥漫千里,引得路人纷纷侧头观望,自掏腰包。


院子内,梅花枝从墙头露出,风一吹,花便落了满地。残雪上映着花瓣和脚印,倒添了几分诡异的美感。


在这院子的一个角落处,有着一扇隐秘的木门,随着进入门内,就能看见一条阴暗的通道,深不见底,不知通往何处。


忽然,那通道深处突然发出一阵凄喊,随着时间推移,又渐渐没了声音。


“吱嘎”一声,那木门倏地被推了开来。


只见那儿缓缓走出了一个身影——是个男人。这人一身玄衣黑袍,腰间还别着一把雪白的折扇,一双似笑非笑的桃花眼微微抬起,打了个手势。


不过片刻,一个黑衣人便出现在了他的身边,低声唤道:“庄主。”


男人轻扫了一眼,道:“处理干净。”


“是。”


顿了一会儿,男人像是想到了什么,眉头微微一皱,轻声问道:“有他的消息了吗?”


闻言,那黑衣人身形一顿,低声道:“属下无能,还是没能找到师兄的消息。”


空气徒然陷入一片沉默,半响,男人才轻叹一声,摆手道:“下去吧。”


“是。”只觉余光一晃,眨眼睛,那黑衣人便已消失不见,像是从没出现过那般。


男人站在原地片刻,一双眉头忽然深深皱起,低声道:“师兄... ”


你到底在哪儿。


“阿行。”许久,身后忽然传来一道声音,转头看去,只见一位鬓发苍白的男人缓缓走来,神色疲倦的却隐含忧虑的看着那人。


男人见他竟是微微欠身,道:“毕叔。”


来人正是四季山庄的长老之一,毕长风。


毕长风叹气道:“已经都处理干净了,阿行,你确定还要这样下去吗?”


男人闻言微微颌首道:“毕叔放心,客行与晋王之间不过是交易的关系,近年来我虽帮他处理了许多事情,却也逐渐提高了四季山庄的实力,如今羽翼已成,客行自会解除与晋王的交易。”


毕长风依旧眼含忧虑:“你确定晋王会放你走吗?”


男人闻言微微一笑:“我帮他做了这么多件事,手上自然也掌握了他很多把柄,更何况我表面上虽是与他合作,私底下却是早已将事情原委告知于陛下了。”


“如果晋王足够聪明,我相信他不会做出让我失望的决定。”


说到这儿,他忽然叹气道:“若不是当时晋王找上门来,说是... ”他话音一顿,又道:“说是师兄的表哥,利诱威逼着我们进城帮他,也不会到如今这种地步。”


毕长风默然不语,半响才道:“你,还在找子舒吗?”


轰——天边倏然划过一道白光,闪电划破天空,雷鸣轰顶,毕长风注视着男人的侧脸,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这人似乎很难过。


许久,温客行才低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
.

.


温客行带着一身风雪回了四季山庄,刚踏进山门,就听远处传来两道声音:“哥/师兄!”


两道身影猛地向他跑来,一紫一蓝,个个步法灵动飘逸。


蓝衣那位正是他的师弟秦九霄,而紫衣那位...是他的义妹——顾湘。


说来奇怪,他是在一个冬天见到顾湘的,那时的她被人放在了山门外,襁褓中还放着一个小字条,写着“求大人收留,取名顾湘”。


那时的温客行简直快被气笑了,这当他四季山庄是什么地方?收留所?


然而在那襁褓的一旁,还放着一个盒子,那里面有着许多剑谱和对阵法的注解,还有着许多稀有的疗伤圣药,看到这,他沉默了。


他看着顾湘那双澄澈的眼睛,犹豫片刻,还是将她留在了四季山庄。


许是为了那人吧。


当年他一家三口被人追杀,是他的师父秦怀章拼尽全力才将他们救下,他还因此结识了一位对他很好的师兄。


可也许是得到什么的同时总要失去什么,在他们被救下的那一天,他的师兄周子舒,忽然失踪不见,从此消声匿迹了十几多年。


他寻找多年,均是无果。


来来回回,反复如此,久而久之就有人说周子舒也许早就死了。


——可温客行不信。


“哥,我听说你要与晋王解除交易了,是真的吗?!”


顾湘的声音将他从回忆中倏地拉回,闻言,温客行挑眉道:“你们的消息倒是快。”


他随着两人一起进了大门,他走在前面,那两人就在后面闹着。直到他看到了他的爹娘——温如玉和谷妙妙。


“爹,娘。”


闻言,顾湘和秦九霄身形一僵,连忙噤声。


温如玉淡淡地扫了他们一眼,开口道:“这是还有力气玩闹?既如此,便将流云九宫步多练五百遍再休息。”


“别!”顾湘闻言一惊,连忙讨好道:“爹,我可累了,这不是见到哥了,一时激动嘛。”


谷妙妙闻言一笑,道:“好了,你们先进去休息吧,阿行,你跟我们来一下。”


温客行微微点头。


顾湘和秦九霄对视一眼,叹气一声,纷纷进了屋内。


而另一边,温客行跟着爹娘来到了一处院子里。


忽然,前面的温如玉和谷妙妙忽然停了下来,温如玉开口道:“阿行,你决定好了吗?”


温客行眼眸低垂:“是。”


温如玉看着他,轻声道:“是为了子舒吗?”


温客行身形一顿,抿了抿嘴,道:“是。”他抬眸看向温如玉,神色凝重,眼中的认真坚定无比:“明日儿子就会去向晋王和陛下请辞,我会暂时离开四季山庄,去寻找师兄的下落。”


院内一时无声。


“爹,”温客行轻声道:“我始终不相信他死了,他一定还活着。”


闻言,院内终于响起了一声叹气,屋内忽然传来一道声音:“既如此,便去吧,切记注意安全。”


温客行的神色没有任何意外和惊讶,像是早已知道屋内有人,他脸色渐缓,对着屋内行了一礼:“谢师父。”


“嗯。”


这时,一旁的温如玉忽然道:“听够了吗?听够了还不出来?”


“.......”


顾湘和秦九霄对视一眼,干笑着走了出来。顾湘拉着温客行的衣角,道:“哥,你是要出去玩吗?带我一个呗?”


温客行还没说些什么,一旁的温如玉就先冷笑道:“就你那三脚猫功夫,跟去干嘛?添乱吗?”


顾湘失落地撅了撅嘴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温如玉总是对他们很严格,也许是因为那姓周的师兄失踪了,也有可能是因为师父生病了,总之顾湘对这义父总是有点害怕。


只听温如玉冷声道:“等你什么时候能在我手下走三招,我才会放你出去,否则,你就一辈子待在四季山庄吧。”


闻言,顾湘在原地一跺脚,喊道:“坏蛋!”


然后就跑了。


谷妙妙叹气一声,道:“阿行你去哄哄吧,拿一些她爱吃的就可以了。”


温客行:“是。”


秦九霄见状干笑道:“我...我去练功了。”


知道院内只剩下秦怀章和温如玉夫妇二人三人时,秦怀章才道:“进来吧。”


屋内,秦怀章一身白衣坐在那儿,面容却有些憔悴。他无奈地看了温如玉一眼,道:“你啊,别对他们这么严格。”


温如玉却是摇头道:“当年若不是为了救我们一家,让子舒迫不得已出去引敌,才... ”


“如玉,”秦怀章出声打断,他捏了捏额心:“你别自责,这不是你的错,若真要论,也该是我没有保护好他。”


“行了。”谷妙妙打断道:“都别说了,当务之急是秦大哥得先把病养好,明日阿行就会出发去寻子舒,说不定...会有好消息呢?”


可十几年都没消息,这希望的几率又有多渺小呢?


可这两人每次一聊起这个就总钻牛角尖,不得不让谷妙妙出声打断,否则简直没完没了。


另一边,温客行拿着些许零嘴来到了顾湘房间,看着那人一边红着眼眶抱怨说着别想我会这么快原谅你,一边拿着食物往嘴里塞说真好吃。


温客行翻了个白眼道:“我又不是去玩的,你跟着干嘛?”


顾湘冷哼一声:“不是玩?那你去干嘛?”


说到这儿,温客行的眼神忽然就柔软了下来,道:“我去找人。”


顾湘道:“是那姓周的吗?”


闻言,温客行的脸色直接冷了下来:“顾湘。”


顾湘立马道:“哥我错了,是周师兄。”


温客行无奈摇了摇头:“没大没小。”


见状,顾湘又道:“那这样吧,你带我一起,你找你的,我玩我的,好不好?”


“好啊。”温客行笑道:“只要你过得了我爹那关,你想怎样都行,上天也行。”


“.......”顾湘恨恨地咬了咬牙。


隔天,温客行去宫里辞别,一番七窍玲珑,舌灿莲花,终于把那职位给辞了。随后拜别众人,独自一人踏上了江湖之路。


思量一番,最终决定前往江南。


.

.


江湖有一禁地,那便是三千恶鬼居住的地方——青崖山,鬼谷。


一入鬼谷,阴阳两隔。


这是鬼谷的规矩。


八年前,青崖山鬼主便易主了,据说是一位十几岁的少年,也不知他是怎么做到的。


历任青崖山鬼主坐在那个位置都只坐了三年便被换了下来,如今这一位却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坐便坐了八年,还把那阴阳两隔的规矩做的无比认真,使江湖倒是少了一大件麻烦。


鬼谷内,一男子坐在阎王殿的宝座上,一手撑着脑袋,闭目假寐。这人一袭红衣如血,长发如瀑,三千青丝就用一支素簪松松束着,一双含情目微微扫来,便让人心神荡漾。


忽然,一双手抚上了那人的太阳穴,男子微微眨了眨眼,唤了一声:“罗姨。”


罗浮梦低声应了一声,犹豫片刻,还是道:“谷主,你真打算一辈子都在这谷里吗?”


这男子正是当今的鬼谷谷主。


闻言,男子叹气道:“你已经问过我无数遍了。”他缓缓坐直了身子,转头道:“我还是那句话,既入鬼谷,阴阳两隔。”


罗浮梦道:“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。”


男子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,闻言轻笑道:“可我不是人啊。”


这倒是真话。


谁能想到十八岁就登上鬼主之位的恶鬼会是一个病秧子呢?


反正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。


闻言,罗浮梦也放下了按在他太阳穴的手,道:“子舒,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?”


子舒...周子舒。


温客行此时要是在这里,必定会惊讶得僵在原地,他找了十几年的师兄,如今就坐在这阎王殿的宝座上。


一人之下万人之上。


周子舒脸色有些苍白,却还是道:“记得。”他说:“包括我当时对你说的话,我也记得一清二楚。”


罗浮梦微微蹙眉:“那你为何还要待在这里?”


周子舒像是有些困倦的微眯着眼,道:“我不在这里,该在哪里?若是我走了,这青崖山三千恶鬼谁来镇压?”


他看向罗浮梦,声音有些冷了下来:“喜丧鬼,你似乎逾越了,我是走是留,关你何事?”


罗浮梦丝毫不受他影响,道:“少拿你那一套对付我,没用。”


周子舒:“.......”


罗浮梦道:“若不是你对我薄情司的姐妹多有照顾,屡次三番出手相救,你以为我愿意管你?”


她可对周子舒太了解了,这个人,总喜欢什么都一个人担着,一双含情眼微微冷下来,别人就会退避三舍,可她知道,那不过是那人习惯用来对付外人的面具。


“还有,”罗浮梦看向他,“十几年前,你在鬼谷捡到了一个孩子,为何要托我派人送到四季山庄?”


周子舒刚被她怼了回来,心情有些挫败,闻言闷声道:“不然呢?让她就在鬼谷被分食?”


“.......”


周子舒捏了捏额心,神色有些困倦,气若游丝道:“我有些累了,你先退下吧。”


罗浮梦轻叹一声,正打算退下,就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,道:“对了,最近江湖上忽然又闹起了琉璃甲之事。”


此言一出,周子舒就骤然睁开了眼睛。


罗浮梦继续道:“阴阳册也出世了。”


周子舒猛地转头看她,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
罗浮梦点头:“你没听错。”


半响,周子舒才叹气道:“行,过几日我会出谷,得劳烦你帮忙坐镇鬼谷了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111)

  1. 共3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